close

DSC_3697.JPG

 

這是妳演習那天拍的,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,我想我永遠忘不了

--
記得那天是禮拜六,我放假,快中午時我騎著車子到醫院去看妳,
到病房時,阿姐一家人都在醫院陪著妳,叔叔後來也來了!
那天很開心,我們陪著妳聊天,
陪著妳吃飯,然後幫忙看護妳的頭髮,擦了澡,一向愛乾淨的妳,也因為
這樣而更開心,之後收到護士的通知要把妳轉至安寧病房了
我們大家一起幫忙收著妳的東西準備被通知時要一起搬了
我先和姐姐把妳的髒衣服拿去投幣式的洗衣機洗,我們在那等好久喔!!
因為洗衣機要排隊,再快洗好時我瞄見電梯那,妳被護士用輪椅推著要下樓去了
一旁不見叔叔跟姊夫,應該是在幫你搬東西,我怕妳沒自己的親人在身旁會不安
會害怕.所以我就跟姐姐說我先陪奶奶下去病房好了!!

換我推著輪椅跟妳一起和護士坐電梯,妳問我要去哪裡,我跟妳說我們要換房間了!!
妳問為什麼要換??那時已到了病房門口了,那病房外面做很多漂亮的海報,
所以我跟妳說換來這邊比較漂亮比較舒適阿!!妳點了點頭!!
到了妳的房間外,我看見剛好那外面有落地窗,陽光射進來很溫暖,
我跟妳說我們坐在這曬曬太陽好不好?!?妳說好!!我便把輪椅推再落地窗前陪妳曬太陽
跟看風景,奈何護士說要看奶奶的皮膚狀況,我們只好又先把你帶到病床上了
護士看完後,姊夫去借了另一張更大台舒適的輪椅,又要推妳到落地窗前.我們都跟妳說
這台是賓士的捏!!!
妳在落地窗前看著外面的車子,問我說這裡是那裡阿??是到高雄了嗎???
我知道這時期妳有時會神智不太清楚,我跟妳說這裡還是在奇美阿!!
妳便知道了!!
我們邊和妳聊著天,邊看著妳看著遠方不知在想什麼,另外姊姊也去幫妳預約了安寧病房
特有的SPA泡澡,到時你一定泡得很舒服!!
就這樣聊著都3點多了,姊姊要回家了,晚上還有事情,我也待很久了也要一起離開了
要走前我還問你要不要進去房間睡一下,因為妳顧著跟我們玩根本沒睡覺,我怕妳累了
結果妳說不要,還要多坐會,我們便交待了看護,要好好照顧妳!!
下樓途中和姐姐討論著中秋大烤肉無法辦了,因為奶奶根本無法出院!!
看要不要乾脆大家來這陪奶奶就好了!!講完後我們便各自回家了!!

--

回到了家我休息了會,然後去洗澡準備晚上出門和麟去吃飯,5點半時我下了樓
就看到爸爸衝進了家門,我嚇了一跳心想這時間爸爸在上班阿!!怎麼回來了!!
後來連媽媽也衝進家門了,我問媽媽怎麼了!!!她說爸爸打電話給她說奶奶在醫院
一直說要回家!!所以他們現在要趕去醫院看情形是怎樣!!
我一聽到心都涼了,我好害怕喔!!我想大家都知道一個生病的老人在醫院說要回家
是什麼意思,代表她可能要走了,所以她想回家了,我嚇到不知所措,媽媽叫我在家
等消息,我就這樣在家不安了半個小時,也打了電話給阿麟,阿麟說他先帶我出去吃飯
再看看消息怎樣,就在阿麟到了我家我準備出門吃飯時,媽媽打電話回來了,
叫我和弟弟趕快回奶奶那,順便打給哥哥叫他直接回奶奶家,奶奶要送回家了!!
我都快崩潰了!!! 阿麟叫我先回去奶奶家,他自己去吃飯就好了!!
我連忙叫弟弟下樓然後打了電話給哥哥,我知道我很哽咽的叫哥哥快下班回去奶奶家!
--

我和弟弟一起回到奶奶家時,就看到救護車早已到了,已經把奶奶帶到房間了
我很堅強的固做鎮靜,直到二姑姑看到我回來了.就叫我去廚房幫奶奶倒開水,
她講到一半就哭出來了,我也跟著哭了!!我哭著倒開水,哭著把水給姑姑,
然後再固做堅強的進去看奶奶叫她,還問她知不知道我是誰,她說她知道是我
然後我就出去了,讓其他家人進去喊她,後來越來越多人回來了
大家輪流進去,其他人就坐在外面冷靜然後聊天
直到很晚很晚時大家發現奶奶的精神越來越好,卻也都不敢離開,直到半夜了
阿伯叫大家先回家休息,他會守在奶奶身邊的,再回去前我和姐姐一直在想
怎麼會這樣子,難道是奶奶想回來和大家烤肉??(因為我們在很早之前就跟奶奶說要
家族烤肉都約好了,日期也跟她說了,那日期剛好就是隔天)
我們嚇了一跳便進去問奶奶是不是想回來烤肉??奶奶說對!!然後又點菜!!
確定後我們臨時通知明天大烤肉!!大家早點回來!!!
--

這是奶奶的演習記.但,還是很痛,我們都知道是她捨不得我們,所以才走不了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筑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