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記得那天是禮拜三,那天一如往常的去上班了,到了中午跑回家吃飯,
奇怪的是以往會比我早到家的爸爸還沒回來,媽媽也還沒回來,
心想大概不知去買什麼很多人所以晚了吧!!
之後跟阿麟聯絡了一下,確定晚上不去擺夜市,因為他知道這幾天晚上我每天
都會回奶奶家去陪著他,所以就說晚上一起吃個飯我再過去奶奶家,我說好!!
然後就吃著自己的午餐,都快吃完了爸媽竟然還沒回來,我覺得好奇怪想說等
我吃完打電話問問看好了,就當我要吃最後一顆水餃時媽媽打電話來了,
媽媽口氣很急,一劈頭就跟我說奶奶剛剛走了,要我趕快回去,順便打電話給弟弟
叫他回來,我問哥哥呢?!?媽媽說他已經打給哥哥了!!我說好!!
我強忍著鎮靜,把自己最後一顆水餃吃完把桌子收拾乾淨邊打給弟弟,可是他可能
在午休都沒接電話,然後我就打給阿麟跟他說晚上不能一起吃飯了,他問了一句
為什麼我就淚崩了,我無法回答他的話只能一直哭,他就說是奶奶嗎??
我說"嗯",他說奶奶走了??我說"對",他就叫我別太難過,感緊回奶奶家,我說好!!
擦了眼淚,我上樓換了長褲,也穿了布鞋出門,因為我之前有聽說拜拜要穿鞋子
所以就先準備好了!! 然後家裡LINE群組不停的響,只見大姐在找叔叔,叔叔都沒回,
也叫大家可以回來的就回來,別著急注意安全,我只回了句我現在要回去了
然後我就飆到奶奶家了...

--
到了奶奶家,停好了車子一如往常的走進去奶奶家裡,爸媽伯父伯母嬸嬸大姐都在,
我要走進去看奶奶前,他們還叮嚀我不要摸奶奶,剛走的人不可以被摸她會不好,
我說"喔" 進去看見奶奶像睡著一般的蓋著被子睡得很安詳,臉色也很好,比前幾天
還更好,我有聽說人剛走時聽覺都還在,我很想叫聲奶奶我很想跟她說妳好好走,
我們都會乖乖的,可是我開不了口,我怕我一開口會淚崩,所以我沒說話,只有靜靜的
好好的看著她,我很想摸摸她,每次一回來我就是拉著她的手或是摸著臉的阿!!
後來爸爸進來,跟我說奶奶的臉色很好,爸爸就摸了摸奶奶,我跟著爸爸摸了摸奶奶的
臉,不然我也沒機會再摸了

出來後,我繼續打電話給弟弟,又響了幾通弟弟接了,我問弟弟可以請假回來嗎?
他說可以阿!!怎了??我說奶奶走了....我就淚崩了,我說不出話了,就把電話掛上了
我又怕弟弟太著急騎太快又馬上打給他,哭著跟他說你慢慢騎,不急,奶奶已經走了!!
她說好!!
---
然後我看到哥哥回來了,我就帶著哥哥進去看奶奶,哥哥一看到奶奶睡著了,
就忽然潰堤了,我看到這樣我連忙跑了出去,因為我不想又跟著大哭了
我是第一次看到哥哥這樣,或許是他真的忍不住了吧!!

在外面時大家說一直找不到叔叔,和仁其,大家狂找他,電話沒接LINE沒回,
然後嬸嬸就叫博文先跑回去家裡看叔叔在不在家,結果終於找到了叔叔跟仁其都在家裡,
叔叔在睡覺,手機調成震動了,後來他們父子三人一起回來
叔叔根本是開快車跑回來的,一停好車看他們一下車就要直奔家裡面,邊哭邊走,叔叔走到門口
太激動腳軟癱了下來,我和大姐在旁邊想要去把叔叔扶起來,卻又跟著哭了,
後來伯父見狀去把叔叔拉了起來,帶他進去看奶奶,我和大姐則在外面跟著擦眼淚.

--
有時候,看似已冷靜,卻又因為某個人哭,又會帶動情緒...

--

然後就幫忙著伯父整理家裡大廳,因為奶奶要移到伯父家裡面,靈堂要設在那,
大家七手八腳的把傢俱搬出來,把大伙的生辰八字給道士,我跟爸爸在道士旁
跟他解釋哪個是誰什麼的.
後來奶奶準備移到伯父家裡去,叫了爸爸5個兄弟姐妹進去,我們小孩跟媳婦則外面等候,
我聽到大家在叫奶奶在跟她說要移去伯父那邊了,叫她要跟過來,然後叫看到奶奶被
葬儀社的人用布包著連頭都包著抱了出來,爸爸他們5個全跟著在旁邊,
出來後伯父打著黑傘,遮著奶奶,然後移過去伯父家,我們不曉得要不要跟,
只見媽媽她們跟我們招手,叫我們不准過去,過去後好像就開始幫奶奶換壽服,
所以我們不能去說怕會煞到!!

--
奶奶穿好衣服後就叫我們大家進去看奶奶,我看到很不一樣的奶奶,奶奶換了酒紅色的壽衣,
戴了金耳環好多金戒指旁邊還放了個可愛的小包包,頭上最後來弄上了頭帶,就是古代老人
頭上會用的那個,然後就要開始祭拜奶奶了,我們拿著香跪著圍在奶奶身旁,葬儀社的人說
不可以哭,等他把手上的碗摔破我們才可以哭,看著奶奶大家其實都想哭,但先忍住,
跟著葬儀社人教我們怎麼拜,然後外面就聽到碗摔破的聲音大家就大哭了

--
從那時起2餐拜飯開始,2小時燒一次腳尾錢

--
後來大家就開始學摺元寶摺蓮花,首先要先趕元寶,因為已經看好了時辰,
奶奶午夜要入墓用的

大家各忙各的大姐和哥哥去郵局提錢,沒穿布鞋長褲的快回家換
爸爸媽媽交代我先回家,去把家裡面所有的燈都要打開,
然後佛堂關上門,佛燈拔掉,因為家裡辦喪事不能拜拜,
我一個人回到家,一一把電燈打開,習俗好像是走的人會回來看看
所以要幫他把燈打開,去了3樓關了佛堂的門,拔了佛燈,
到房間換衣服,再出門

我的心非常的沉痛

那天是2014年 103年 9月17日 農曆8月24日 11:45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筑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